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中国诗歌春晚牵手五千年良渚亮相杭州余杭

2020-01-06 09:5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国诗歌春晚牵手五千年良渚亮相杭州余杭

  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杭州余杭会场的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杭州1月3日电 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杭州余杭会场《文明圣地活力余杭》诗歌音乐会3日晚在比邻良渚遗址的临平剧院上演。这是本届中国诗歌春晚全球近60个会场中唯一以世界文化遗产为主题的会场。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玲娣致辞称,余杭是“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诗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明珠、绚丽火种。今晚,诗歌与良渚牵手,与余杭同行,必将激荡出动人的乐章、澎湃的力量。

  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杭州余杭会场的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朗诵艺术家虹云、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刘纪宏和青年朗诵家郝娟等一起合诵诗人屈金星原创的力作《良渚颂》。著名朗诵家张悦、姬国胜、一舟等也将现场精彩演绎全国各地诗人讴歌良渚、讴歌余杭征文的获奖作品。中国诗歌春晚执行导演吉雅瑞德现场演绎诵唱李白的《将进酒》。此作品在2019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北京、东京会场上演,广受中日两国观众赞誉,获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最佳节目奖。浙江本地的朗诵艺术家也登台精彩演绎。

  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总导演屈金星说,良渚文化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我们应邀精心策划余杭会场。良渚与诗歌都是中华文明王冠上璀璨的明珠,诗歌和良渚珠联璧合。

  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杭州余杭会场的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余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杭州余杭会场的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余杭会场是中国诗歌春晚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东京、洛杉矶、布拉格、伦敦、多伦多、墨尔本等在内的全球近60个会场中唯一比邻五千年文明遗址的会场,也是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重点策划和打造的全球重要会场之一。此外,中国诗歌春晚吉林会场也和余杭会场同时进行。

[责任编辑:董大正]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