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俄罗斯油画雕塑(美术)展开展 百余幅油画精品引各地游客驻足欣赏

2020-01-06 09:5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俄罗斯油画雕塑(美术)展开展百余幅油画精品引各地游客驻足欣赏

  “冰雪迎春——第36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俄罗斯油画雕塑(美术)展”开展。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1月3日电(杨晓蕾 记者刘锡菊)3日,“冰雪迎春——第36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俄罗斯油画雕塑(美术)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幕。共展出38位俄罗斯人民画家、功勋画家的百余幅精品力作,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欣赏。

  展会现场。 刘锡菊 摄

  此次展览由黑龙江文旅厅主办,哈尔滨美术馆承办。在第36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到来之际,展出了俄罗斯以及乌克兰的现实主义及印象派风格的百余幅作品。“展览的百余幅作品自问世以来首次与观众见面,代表了当今俄罗斯油画的最高造诣,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展厅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作品展示了油画大师们挥洒于色彩光影之间的风采,为观众带来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

  游客们纷纷拍照。 刘锡菊 摄

  “这次来到冰城,欣赏到这么多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油画,让我很是震撼。尤其是俄罗斯乡村自然风光之美和当地浓厚的民俗特色,更是让我觉得生动可爱。”来自湖北的游客石健告诉记者。

  展览包含了前苏联人民艺术家雅布隆斯卡娅·塔季扬娜、乌克兰人民艺术家维拉·芭琳诺娃、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伊万·瓦西里耶维奇·雷巴丘科等人的作品。

  共展出38位俄罗斯人民画家、功勋画家的百余幅精品力作。 刘锡菊摄

  近几年,随着黑龙江省对俄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强,俄罗斯油画展亦在中国北疆各地频频举办,两地交流日益加深。(完)

[责任编辑:董大正]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