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发现一处汉代官营手工业作坊遗址

2020-01-08 14:55:33 来源:中新社 我有话说
0

  中新社呼和浩特1月7日电 (记者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7日对外消息指,考古人员在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的沙梁子古城遗址发现一处汉代官营手工业作坊遗址。这是中国北方草原地区首次发现大规模烧制砖瓦的官窑作坊。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曹建恩说,考古人员近期在该遗址东区发掘清理出砖瓦窑8座、墓葬1座。

  曹建恩介绍,考古人员初步认为,此窑址区为汉代官营手工业作坊。从出土陶器的风格及钱币铜印等遗物判断,沙梁子古城的年代主要集中在西汉晚期至东汉,属汉代城址。

  据介绍,这批窑址保存较好,在窑内、各窑址间均发现有柱洞,这在汉代瓦窑遗址发掘中是重大发现,对复原窑的结构以及窑址区的建筑构成具有重要价值。(完)

[责任编辑:董大正]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