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文化快报

2019年北京新文艺团体优秀戏剧展演闭幕

2020-01-08 14:58:27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白瀛)北京市文联、北京戏剧家协会主办的2019年北京新文艺团体优秀戏剧展演7日在京闭幕。两个月中,10部话剧和10部戏曲在北京8个剧场进行了百场展演。

  展演的话剧作品有审视都市白领职场困境的《五斗米靠腰》、关注老年生活的《男保姆》、讲述老戏楼历史变迁的《三昧》,浓缩37部莎剧的《短打莎士比亚》、以科幻风格提出人性难题的《我想我疯了》,展现小人物的幽默与无奈的《阴差阳错》等。

  展演的戏曲作品则包括粤剧《文广探谷》、黄梅戏《薛郎归》、肢体剧《上下》、京剧《痴梦》、豫剧《南华经》、昆曲《反求诸己》《望江亭中秋切鲙》、绍剧《灿烂八戒》、儿童京剧《童戏社——超级小英雄》、戏曲元素话剧《一夜一生》。

  此外,展演期间还举办了“勾画脸谱——少儿戏剧体验活动”“台前幕后·剧有意思——成人戏剧教育普及体验活动”等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董大正]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