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文史

陕西:发挥文旅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完成

2020-01-09 09:20: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 (驻陕西记者秦毅)1月7日,2020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陕西文化和旅游工作,对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年各项工作之中,推动艺术创作生产勇攀“高峰”,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非遗保护利用不断加强,产业发展和资源利用水平不断提升,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能力得到提高,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文化旅游扶贫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宏观管理和政务保障能力得到加强,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的关键之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介绍,2020年,陕西文化和旅游工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繁荣艺术创作生产,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扎实做好各项基础保障工作。

  会议明确,2020年,陕西将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如期完成。同时,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标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决策,精心设计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董大正]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