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文化快报

《新中国经济学研究70年》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0-01-15 10:2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 (杜佳卉 王庆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4日消息,新中国成立70年与中国经济学发展暨《新中国经济学研究70年》出版座谈会日前在北京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表示,《新中国经济学研究70年》阐明了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经济学研究的立场、观点、方法,对于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据介绍,《新中国经济学研究70年》客观、翔实地回顾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法治、民族、生态、外交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统梳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重要学科发展的历程、成就和经验。编撰工作自2018年底启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多学科、多部门共同参与,并邀请部分高校学者参与编撰。

  该书系分为国家发展建设史和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史两大序列,计划出版30种图书,目前已出版17种。高培勇表示,期望该书系的出版能够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学科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并以此平台推进学科建设更深入的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表示,《新中国经济学研究70年》是中国经济学研究的一项集大成著作,对于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这部著作清晰梳理了中国经济学70年的演进脉络,清晰呈现了经济学“中国化”逻辑进程。

[责任编辑:董大正]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