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文化快报

“中日青少年环保漫画交流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0-01-17 09: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中日(日中)青少年环保漫画交流项目—北京京都—”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陶冶与访中团团长、京都大学浅利美铃分别代表中日主办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本次活动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京都大学、京都造形艺术大学、一般社团法人日中漫画学会主办,京都市联合主办,一般社团法人惊奇生态发电所等后援,京都漫画博物馆、京都生态中心、陶冶文创、京都动画、京都国际交流会馆等协办,中国教育部《神州学人》杂志等媒体支持。

  签约仪式

  其核心活动“中日青少年环保漫画交流展2020暨中日漫画与环保高端论坛”,拟于6月在京举办。漫画作品自1月20日起开始面向全社会征集,至4月20日结束,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北京和京都两地展出并出版作品集。

  参评漫画创作以环境保护为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塑料(垃圾)问题”,2021年与2022年分别为“旅游垃圾”和“食品垃圾”。目的是唤起广大青少年的环保危机意识,使其成为环境保护运动的主力军。活动最初在中日(北京、京都)举行,今后将逐步向中日两国其他地区及其他国家、地区拓展。

  本次作品征集以两国大学生为主要对象,同时接受中小学生、留学生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投稿。参评作品要求使用电子文档提交,图像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像素在DPI 300 以上,尺寸 A3,形式可为单幅/四格/多格,彩色/黑白均可。稿件投递邮箱为zrhbmanhua@163.com,咨询电话为010-88511680。

  本次活动的主要评审专家包括国家特聘专家、漫画学者陶冶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院院长、一般社团法人日中漫画学会理事杨玲教授,京都造形艺术大学校长、京都大学第24任总长尾池和夫教授,日本著名环境漫画家高月紘教授、日本著名漫画教育家、日本漫画家协会常务理事牧野圭一教授。

  活动的吉祥物

  据悉,入选的部分优秀作品将于2020年6月1日至6月10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展览馆展出,其后将于京都及中日两国巡展。(完)

[责任编辑:董大正]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