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大图右侧

春节档未如期上映京产影片 北京将一次性给予宣发补贴

2020-02-21 09:5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 (杜燕陈杭)北京市今天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共28条措施中,包括对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上映的京产影片,给予一次性宣传发行补贴;对今年春节前后处于集中创作期、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重点项目,给予创作制作特殊补贴。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在1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要抓好文化精品的“牛鼻子”。政策制定重点聚焦文化产业的文化属性,坚持内容为王,突出强调抓精品、强供给,围绕精品创作这一核心要义,一手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主题精品创作,一手抓反映抗疫事迹的优秀作品,为文化企业在疫情期间抓好精品创作生产,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不断增加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提振精神、鼓舞士气。

  比如,影视行业,对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上映的京产影片,将给予一次性宣传发行补贴;对今年春节前后处于集中创作期、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重点项目,给予创作制作特殊补贴。

  对于出版行业,鼓励北京地区数字出版企业及相关文化机构在疫情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优质内容资源及公益性线上演出等数字文化内容服务。

  此外,北京市强化重点项目种子库建设,对有潜力的优秀产品创作,进行全流程指导把关,确保各类文化产品如期上线、上市。

  保供给、促消费同步施策。北京将进一步扩大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发放范围,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进行重点支持,力求创作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完)

[责任编辑:丛芳瑶]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