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助力复工复产 全总文工团推公益歌曲《让爱洒满人间》

2020-04-28 09: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助力复工复产全总文工团推公益歌曲《让爱洒满人间》

  《让爱洒满人间》全体演唱。全总文工团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给复工复产加油鼓劲,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简称“全总文工团”)举全团之力推出一首励志公益歌曲《让爱洒满人间》即日起全网首发。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表示,抗击疫情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提振士气不仅是必须也是必要的。职工群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最大群体的产业工人更是复工复产的主力军,全总文工团再次重拳出击创作歌曲并率先拍摄制作同类题材的MV《让爱洒满人间》,以此彰显全总文工团文艺工作者的社会担当,以文艺的方式讴歌最美逆行者。

  陈思思和导演郑浩在现场沟通拍摄。全总文工团供图

  据悉,歌曲《让爱洒满人间》由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陈思思担任艺术策划,青年编剧赵壮飞、青年作曲家刘晓初担纲词曲创作,陈思思、尹博林、尚大庆、曾黎、陈印泉、侯振鹏等一众大家耳熟能详的演员倾情献声,MV由中国著名音乐电视导演郑浩亲自操刀。

  歌曲《让爱洒满人间》从2月中旬开始筹备,从作词到作曲、编曲,从录音到录像,从后期制作到正式推出,整个过程不断修改、反复打磨一共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参与演唱的相声演员陈印泉表示:“演唱不是我的强项,但作为全总文工团一份子的我必须尽一份力。只有我们真的都做点什么,一切才有改变的可能。”

  作曲刘晓初(左)和尹博林(右)在交流。全总文工团供图

  疫情期间已经制作了十余部抗疫主题音乐作品的著名音乐电视导演郑浩此番再度披挂上阵,他和他的优秀团队的加盟为《让爱洒满人间》MV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质量保证。

  作为艺术总监的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陈思思对作品艺术的质量要求严格。“一部作品能够完美呈现是集体的胜利。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希望用这首作品凝聚奋进的力量,为即将全面开展的复工复产提升士气助力加油。”(完)

[责任编辑:丛芳瑶]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