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天使日记》出版:以鲜活真实的记录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04-28 09: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天使日记》出版:以鲜活真实的记录致敬最可爱的人

  《天使日记》出版。 董芳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7日电 (记者 索有为 )记者27日获悉,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联合策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编辑的新书《天使日记》,近日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遴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生活随记196篇,记录“白衣天使”们一个个平静却不平凡的瞬间,致敬2020年1月28日到2月28日这32个分秒必争的日与夜。

  《天使日记》出版。 董芳 摄

  196篇感人至深的普通医护人员战疫日记,捕捉“战疫”最前线的细微感动,见证着这段特殊的历程,也记录下普通中国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缩影。他们大多数人没有专业写作经历,却用或朴实无华或真挚感人或稚嫩浅白的文字,为人们记录了鲜活的历史,用生命书写了温情与大义。

  《天使日记》出版。 董芳摄

  书中特别配以音频二维码,每天的日记都可以扫码即时收听,完全是一线医护人员的原声呈现。他们的声音曾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的“天使日记”栏目中播出,这些声音还曾经被央视新闻、学习强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APP、各地方电台进行转播,触达人数累计过亿。他们的普通话或许并不标准,甚至略带天南海北的口音,但正是这种真实的力量打动人心,更让人们感受到面对这场“战疫”,所有白衣天使的坚守和努力。(完)

[责任编辑:丛芳瑶]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