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五一”前 北京40个新建公园开门迎客

2020-04-28 09: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五一”前北京40个新建公园开门迎客

  北京市大兴区旧宫城市森林公园。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于立霄)“五一”前夕,北京市40个新建公园正式开放,首都市民可走出家门就近畅享公园绿地带来的生态之美。记者27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国庆节前,北京还将有66处公园绿地建设完成向市民开放,全年建成开放的公园绿地将达106处,总面积近8万亩。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的坝河常庆花园是40个新建公园之一,总面积5.17公顷。这里春意盎然,婀娜的柳树与茂盛的刺槐树下遍植淡雅的玉簪花。园内设置了篮球场、健康步道以及各种儿童娱乐设施,吸引不少市民健身运动。

  北京市大兴区旧宫城市森林公园。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据太阳宫乡副书记陈鹏介绍,坝河常庆花园正处于一道绿隔城市公园环上,去年7月腾退后经过大半年的绿化施工,成为了以“坝河文化”为特色,满足周边市民健身游憩的城市休闲公园。

  在京南大兴旧宫镇,旧宫城市森林公园已经成为一道绿隔上的绿色明珠。这片占地近530亩的绿海中处处都体现着高质量发展理念。油松、柳树等乡土乔木打下绿色基底,原址上的大树也得到保留。旱溪和水系连接贯通,在形成特色湿地景观的同时,为野生动动物营造了栖息地。林下,乡土地被覆盖了裸露的土地,树坑里的枯枝落叶既透水又保湿。再生骨料则遍布在公园起伏的地形中,实现资源再利用。

  除了以上两个公园外,其他分布在北京市10个区的38个公园也正式对市民开放,分别为朝阳区的何里栖地公园、平房公园、小武基公园、坝河常庆花园,海淀区的中关村西区精品街区公园、威凯居住区绿地公园、树村郊野公园、首师大附中口袋公园,石景山区的松林公园、小青山公园等,为生活在周边的百姓提供休闲娱乐的绿色生态空间。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高大伟介绍,北京市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中围绕落实新总规确定的绿色生态空间,因地制宜的开展公园绿地建设。

  近年来,北京用高质量绿化产品为首都市民带来越来越多的绿色福祉。两年来,52处城市公园、181处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让市民尽享身边绿色,33处城市森林为喧闹都市带来鸟叫与虫鸣,一处处公园绿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民身边。

  据悉,今年北京还将建设41处城市休闲公园、13处城市森林,新建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50处,使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由83%提高到8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6.5平方米。(完)

[责任编辑:丛芳瑶]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