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每一次经历都是珍贵的成长

2020-05-29 09:49:3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政协大会胜利闭幕的当天晚上,我从北京会议中心驻地回到了家。已经在饭店住了13天,回家的心情是迫不及待的。

  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回想13天的经历,内心又满是不舍。这样的“矛盾”心情,每年都会重演,每年又都让我们对明年的全国两会充满期待。

  在5月27日的报纸上,刊发了一篇我采写的委员们楼道里议政的稿件———《“医疗机构的无责任赔偿要中止!”》。

  这是委员们围绕民法典(草案)中有关“医疗损害责任”部分的内容修订,在小组讨论的休息间隙里又掀起的一波讨论高潮。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激动又动情,并将修改意见瞬间凝聚成医卫界两个小组的共识,以快报的形式递了上去。

  委员们的热议场景被我图文并茂及时记录了下来。稿件见报的早上,就有不止一位委员发来私信,肯定这条新闻的价值,其中一位委员表扬说:“很敏锐的记者,抓住了难得的最热烈的场景和最热点的问题。”我被这样的认同所感动,这也是本年度两会我最满意的一条新闻。

  新闻人总是会被独家的现场所感动。这样的感动,也让我在从业十年之后,心底仍然荡漾着最初的职业梦想。

  这十年中,经历过委屈,经历过责难,经历过无从下手的大稿、难稿,也在一次次的经历中成了很多委员和读者眼中的“专业型记者”。

  这十年中也听到了很多赞许。特别是每年的两会,听一个个委员熟悉又亲切地叫出自己的名字,听他们评论我如何读懂又明确地表达了他们的思想,以及我们作为人民政协报的记者所表现出来的专业素养时,我都心生感激。

  13天的驻会生活,似乎难以用长或短来形容。日子,总是可以一天一天计算清楚,但在会场上,我们所见证的委员们履职尽责的担当,以及他们深爱家国的赤诚,却难以丈量。因为这样的见证,每年两会之后,我就仿佛拥有了一个能量的磁场,对未来满怀信心。

  这信心,也让我对2021年的全国两会充满期待。

  刘喜梅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