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大图

沈阳第四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首演“和平之音”

2020-06-28 09: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沈阳第四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首演“和平之音”

  第四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首场音乐会——“和平之音”钢琴音乐会。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6月27日电 (沈殿成)夏日沈阳母亲河的浑河两岸,天蓝草绿,鸟语花香,万物竞秀,“天籁之声”第四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首场音乐会——“和平之音”钢琴音乐会,6月27日18时在和平体育公园内的沈阳郎朗钢琴广场奏响。

  未来三个月的时间里,每个周末和节假日的傍晚,都会有琴声歌声在这里伴市民共度美好时光。

  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和平区委宣传部等承办的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已经进入第四季,为傍晚的浑河岸边带来美妙的音乐时光,成为沈阳这座艺术之城的文化名片。今年的演出季与首届“品质和平夜生活节”融合,除了钢琴音乐会之外,还将尝试给大家带来更多与美好生活相关的体验。

  不仅汇聚沈阳本地优秀青年钢琴演奏者,往届“和平之音”获奖小朋友也有亮相。 沈殿成 摄

  2020年的演出季虽然比往年来得晚一些,但文化志愿者的热情不减,人们热爱音乐的初心不变。本季的首场音乐会——“和平之音”钢琴音乐会,汇聚沈阳本地的优秀青年钢琴演奏者,他们与钢琴广场一起成长,是这个城市新生代艺术代言人。

  当晚的音乐会,在《沈阳啊沈阳》中拉开帷幕,优秀文化志愿者们带来《盛京晨曲》《浑河之夏》等保留曲目,也演奏了《土耳其进行曲》《匈牙利四号》等经典曲目,还有最新大热的周杰伦新曲《Mojito》。往届“和平之音”获奖小朋友们也亮相,展现沈阳这座艺术之城的新生力量。

  本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作为“品质和平·夜生活节”的重要品牌活动,重在将艺术融合生活,提升沈城百姓夜生活的品质。特别选择演奏《肖邦夜曲》《夜来香》等主题曲目,为美妙的夜晚增添了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董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