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江西去年文化产品进出口总额达24.71亿美元

2020-07-13 08:3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江西去年文化产品进出口总额达24.71亿美元

  7月10日,“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 姜涛 摄

  中新网抚州7月10日电 (吴鹏泉姜涛)记者从10日举行的“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上获悉,2019年,该省文化产品进出口总额24.7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1.05%。

  江西是文化大省,历史厚重、人文荟萃,涌现了王安石、汤显祖、晏殊、晏几道、曾巩、陆九渊等一大批对中国历史文化有深远影响的名儒巨公。

  持续推进葡萄牙里斯本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建设、海外首座牡丹亭在英国莎士比亚故乡落成、全年共组织部省交流合作文化交流活动15个批次……2019年,江西广泛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此外,江西还制定了《江西省文化出口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外贸转型升级。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江西全省文化产品进出口总额24.7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1.05%。其中,出口24.4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0.73%。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不断推进文化融合发展,实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和“文化+”工程,推进南昌世界VR产业基地、上饶数字文化产业基地等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新型文化业态。

  江西官方表示,该省今年积极推动江西文化“走出去”,推进江西“中华文化走出去”项目库、资源库和专家库建设;组织实施牡丹亭海外建设工程、“大渊艺站”江西文演海外行、“丝路瓷行”景德镇陶瓷文化展等文化走出去项目;加快葡萄牙里斯本中国文化中心、新西兰江西文化中心建设。(完)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