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文化快报

辽宁大暑拉响高温警报 商场冷气全开迎接民众“蹭凉”

2020-07-23 08:24:32 来源:中新社 我有话说
0

  中新社沈阳7月22日电 (王景巍 李晛)“小暑大暑,上蒸下煮。”22日是中国传统节气“大暑”,也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当日,辽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0℃以上,朝阳出现35.9℃的高温。中国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午后,辽宁省阜新市区、阜新县的气温将升至37℃以上。

  走在沈阳街头,遮阳伞、太阳帽、墨镜已成为当地民众盛夏出行的“标配”,爱美的女性则用五颜六色的防晒衫将自己“全副武装”。炎炎夏日迫使人们各出奇招,寻找避暑“凉”方。其中,冷气十足的大型商场就成了许多市民的避暑胜地。

  记者在沈阳一商场看到,许多老人推着购物车东走走、西看看,不紧不慢地挑选商品。还有不少人在商场座椅、台阶上打盹休息。已经放暑假的儿童们,更是让商场变身游乐场:玩儿玩具、溜旱冰、追打嬉闹,好不痛快。“天气太热了,这里是一个避暑纳凉的好地方。”带着孙女前来“蹭凉”的张奶奶如是说。

  对于这些“蹭凉”一族,商场可谓煞费苦心,准备了冷饮、西瓜、凉席等防暑降温品,供顾客挑选。看着这些商品被抢购,商家们笑逐颜开。

  据辽宁省气象台分析,21日至26日,贝加尔湖高压脊东移加强并稳定维持在东北地区,辽宁位于850hPa温度暖脊内部,受暖气团持续控制,干绝热下沉气流有利于地面温度升高;同时风力较小,相对湿度较大,将出现明显的闷热天气。预计27日受冷空气影响,闷热天气将有所缓解。(完)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