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2020中国绿色创造力样本》在厦门发布

2020-09-09 09: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网厦门9月8日电 (郑江洛)《2020中国绿色创造力样本》8日在厦门发布,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2020中国绿色创造力样本》共分为绿色科技、绿色服务、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健康、绿色健康、绿色数字经济等六类。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蓝虹指出,样本的发布旨在建立绿色价值体系、评估体系,绿色产业金融体系。同时,分析最新绿色发展趋势和可持续发展动能,推进绿色政策研究制定;交流绿色发展成功经验,促成绿色产业、绿色金融、绿色科创与绿色项目落地。

  为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产业、绿色金融、绿色科创体系,推进绿色发展,推进绿色技术与资本对接合作,2020中国国际绿色发展大会同时举行。大会通过推介绿色创新实践,展示绿色金融案例,为绿色项目、绿色科技等提供高能有效的合作,为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绿色发展理念在正于厦门举行的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上得到充分体现。当天,《2020中国食品绿色信用指数TOP50报告》也同时发布,该报告显示,双汇发展、新希望、温氏股份中国位列前三甲。(完)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