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大图右侧

第四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和第二届中国(沈阳)旗袍文化节开幕

2020-09-22 08: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第四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和第二届中国(沈阳)旗袍文化节开幕

  活动现场。 宫旭 摄

  中新网沈阳9月21日电 (记者宫旭)第四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和第二届中国(沈阳)旗袍文化节,20日晚间在中国工业博物馆举行。开幕式上,一场旗袍的视觉盛宴华美上演,展现了中国纺织非遗和旗袍文化的传承。

  当晚,走进中国工业博物馆,就享受到了美的体验,一场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相融合的旗袍盛会,在沈城的夜晚上演。北京的“木真了”、上海的“瀚艺”、深圳的“吉祥斋”、杭州的“葳芸”、苏州“绣娘”、沈阳的“玺赢”等多个优秀的旗袍品牌齐聚沈阳,引领着旗袍时尚的风向标。

  活动现场。 沈殿成 摄

  自8月23日开始的2020首届(中国·沈阳)旗袍设计大赛,在开幕式当天迎来了决赛。本次大赛不仅为行业挖掘了一批优秀的设计人才,也给立志于传承传统文化创新的设计师一次展示才华的机会。此外,“盛京满绣杯”2020年度提名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盛京满绣杯”2020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传播中国纺织非遗友谊大使也在当晚揭晓。

  活动现场。 宫旭 摄

  “中国纺织非遗大会,是国内目前非遗大类中唯一由国家级行业组织举办的品牌大会和纺织非遗传承发展成果交流的行业性最高平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纺织非遗大会选择9月下旬在沈阳召开,是因为与沈阳旗袍节结了缘。作为“旗袍故都”,沈阳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旗袍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使沈阳成为全国旗袍文化的知名地标。

  活动现场。 宫旭 摄

  第四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和第二届中国(沈阳)旗袍文化节的强强联合,具有深度合作的基础,相互借势进一步扩大各自的平台与品牌影响力。同时也能实现纺织非遗的活化传承,进一步疏通纺织非遗的发展渠道。

[责任编辑:董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