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第二届十月作家居住地论坛在京举行

2020-09-24 09:40:1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10月19日,由北京出版集团十月文学院、《十月》杂志和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主办的“文学与远方:第二届十月作家居住地论坛”在十月文学院佑圣寺举行。作家马原、叶广芩、刘庆邦、万方、徐则臣、梁鸿,中国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柠等“十月作家居住地”入驻作家代表,西藏牦牛博物馆馆长吴雨初,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暨捷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徐晖等“十月作家居住地”合作方代表,以及英国爱丁堡大学汉学家、翻译家狄星,尼泊尔作家巴特拉伊等嘉宾,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组织作家前往“居住地”生活体验,“十月作家居住地”为作家营造别样的思考与创作空间,丰富多样的文学与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中国文学“走出去”渠道。首次参加“十月作家居住地论坛”的尼泊尔作家巴特拉伊认为,“十月作家居住地”不仅仅是作家或者翻译家感受文化、交流文学的平台,也建立了两个国家两种文化之间的联系。据悉,目前北京出版集团已在海内外设立九处“十月作家居住地”。 (鲁大智)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