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三百多家展商、六万种新书将参加2018上海童书展

2020-09-24 09:43: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11月9日至11日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日前,上海童书展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召开,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通报了本届展会的筹备情况及重点、亮点。

  本届童书展主题为“与世界和未来在一起”。参展中外最新童书将超过六万种,其中外版童书约二万种,阅读推广和专业交流活动二百余场。来自二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三百五十家海内外参展商参展,其中国际展商数量超过一百六十家,较上届的七十九家增长一倍以上。

  本届童书展通过点对点定向邀请,引进博洛尼亚童书展所设奖项中获奖或入围短名单的出版商参展,在版权区内特设“博洛尼亚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大奖专区”“亚太地区新展商专区”“博洛尼亚女巫儿童文学奖专区”。“博洛尼亚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大奖专区”仅对该奖项获奖出版商开放申请,确认的展商中,八家为首次来华参展的业内顶级出版社,包括西班牙AlburProduccionesEditoriales出版社(2015年获奖)、意大利CorrainiEdizioni出版社(2014年获奖)、中国台湾格林文化(2014年获奖)等。“亚太地区新展商专区”也仅对该奖项获奖或入围短名单的优秀亚洲出版商开放,包括韩国小熊出版社(BearBooks)、日本世界文化社(SekaibunkaPublishing)、印度图丽卡出版社(TulikaPublishers)。博洛尼亚女巫儿童文学奖是博洛尼亚童书展和意大利最负盛名的文学奖项女巫奖合作设立的儿童文学奖项,“博洛尼亚女巫儿童文学奖专区”的展商均为历年来大奖或入围奖得主。

  本届书展聚拢了关注少儿阅读和亲子阅读的大批海内外嘉宾、新媒体、民间推广人,主办方精心策划的专业论坛与会议、插画师生存角、上海国际儿童文学作家节、城市联动等多个项目,为童书行业专业人群讨论学习、交流互动,为广大青少年读者亲近阅读提供机会。

  本届童书展上,将举办众多阅读分享活动,其中包括林格伦纪念奖得主凯蒂·克劳泽新书《爸爸和我》系列签售会,大卫·香农新书《大卫,快长大吧!》发布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画书大系》新书推介会,《三毛流浪记》意大利语版首发式,安徒生奖最新得主角野荣子新作《隧道的森林》签售会等。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