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挂牌成立

2020-10-15 09: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网西安10月14日电 (记者张一辰)“青年电影是事业发展的中心,我们希望与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以及各位艺术家、青年电影人一起合作,为陕西电影事业的发展,以及青年电影人的培养作出贡献。”西安电影制片厂总经理俞孟红14日表示。

  当日,作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在西安挂牌成立,该厂致力于为青年影像工作者提供有保障的准入机制与上升通道,同时发掘与培养更多有志青年电影人才。

  “首先我们一定要传承文化,第二是要多出佳品,第三要创造效益,效益即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希望中华优秀文化通过青年电影制片厂走向世界,满足用国际语境表达的电影作品的需要。”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郑虎表示。

  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董事长杨屹崐表示,该厂是以青年为主力军的电影创作群体,青年人有理想、有热情、有激情,但同样可能缺乏生活和社会的历练,希望能得到业内资深前辈、电影人的帮助,加速青年人在电影道路上成功的步伐。

  陕西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在文艺创作方面具有其独特优势。近年来,当地加强文化建设,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电影产业发展的举措和政策,为青年电影人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杨屹崐介绍,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立足人才孵化和电影制作两大核心,实施以创新、创意、创作为人才培养中心的“青鲲计划”,另外,打磨两年之久,正在稳步推进的电影项目《长安政务》将于2021年重点推出。

  挂牌仪式后,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与西安演艺集团、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等签订了长期战略协议,并聘请多位专家,为该厂日后在人才、教育等多方面提供助力。(完)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