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大图右侧

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2020-10-16 09: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15日,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三届T12中国西部文旅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李绿桐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15日电 (韩璐 李绿桐)15日,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三届T12中国西部文旅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举行。此次高峰论坛大会邀请国内文旅界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成渝经济圈建设及文旅融合与新时代产业发展的趋势,助推成渝两地文旅融合大发展。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表示,当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大趋势。在“唱好双城记、建设经济圈”的大背景下,在疫后文旅产业和文旅消费快速复苏的关键时期,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是时代之需、发展之需。

  对于如何才能把成渝双城变为双赢、把双城记变为双联体?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表示,要做到巴蜀的“五同”。其中,要画好“同心圆”,通过顶层设计,来把定位做大,共建巴蜀文旅共同体,并且要把相似的产业和景区携手整合,实现利益共享,建设市场共同体。

  “巴山与蜀水的结合、文化与旅游的结合、四川与重庆的结合,就是‘氢弹的聚变’,将释放巨大能量,形成巨大的市场能量、经济能量,产生1+1>2的增值效应。”李后强说。

  据了解,四川南充是成渝双城经济圈重要的节点城市。四川省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臣表示,南充作为川东北的经济区域的副中心城市,在培育成渝地区的双城经济当中占有独特的优势。其中,南充既有蜀文化,同时也有巴文化,并且拥有阆中古城,朱德故里等5A级景区。

  和南充市同处嘉陵江流域的重庆合川也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节点城市。对此,重庆合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波表示,成渝两地的文旅合作,应该先行一步,基于这个理念,合川区积极联动周边的成渝城市群以及三江流域的城市,促进文旅共享发展。“我们联合周边的城市,把重要的景区景点来一个梳理,按照军事文化、红色旅游、民俗文化、山水风光,还有乡村体验这五个方面的主题,我们一起打造了五条精品线路,串连、聚集和增设相关的文旅设施,增添丰富多彩的文旅生态,以此来吸引游客。”卢波说。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