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大图右侧

“柏林影后”咏梅助阵博物馆奇妙夜交响音乐会

2020-10-16 09: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柏林影后”咏梅助阵博物馆奇妙夜交响音乐会

  咏梅在排练中 应妮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应妮)10月17日,博物馆奇妙夜交响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奏响,北京交响乐团、指挥家李飚和著名影视演员咏梅携手呈现了这部由凯伦·莱弗拉克专门根据著名的儿童读物创作的新的多媒体管弦乐作品。

  《博物馆奇妙夜》讲述了一个名叫梅森的小男孩在生日这天去自然博物馆参加过夜派对的故事。梅森和他的伙伴们通过不断解锁线索,探索博物馆中每一个不同主题的展厅。随着展厅的出现,旋律动人、音色丰富的音乐也随之响起。

  指挥家李飚在排练中 应妮 摄

  作为儿童音乐教育类公益项目,《博物馆奇妙夜》从10月11日至16日连续在线上进行故事连载,17日的音乐会现场,在咏梅娓娓道来的讲述与丰富动人的旋律中,拉开孩子们的博物馆探索之旅——在线索的指引下,他们跟随着故事的主人公从太空馆一路解锁闯关,经过了恐龙馆、非洲哺乳动物馆、矿物岩石展厅、生物多样性展厅,看到了热带雨林里漫天飞舞的蝴蝶,最终在海洋生物馆中结束充满奇幻色彩的经历。

  2019年,咏梅凭借电影《地久天长》斩获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柏林影后的女演员。热播电视剧《小欢喜》中温柔知性、善解人意的形象,更是让她被誉为“别人家的妈妈”。

  在15日的发布会上,咏梅坦言很享受排练过程,“孩子的世界纯真纯洁纯净,用交响乐表现真的太棒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她在排练中非常投入,在故事的讲述中,将小主人公一会儿紧张、一会儿害怕、一会儿兴奋的情绪表达的淋漓尽致,引人入胜。

  据悉,演出还会邀请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服务的农民工子女及家长代表到现场观看。(完)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