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文化快报

“二人台”“二人转”主题活动聚焦民间艺术发展

2020-10-16 09:27:11 来源:中国艺术报 我有话说
0

  作者:风寒

  本报讯 由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民协、黑龙江省文联、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社会宣传推广活动——传统‘二人台’与民间‘二人转’传承与发展交流展演”近日在齐齐哈尔举办。来自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六省一区”的“二人台” 、 “二人转”演员及演奏团队带来二人台《摘花椒》 、传统小戏《打金钱》 、呱嘴《二人台唱成万人台》 《走西口》 、二人转《西厢写书》 《包公赔情》 《韩琦杀庙》 《婆婆丁》等喜闻乐见的传统剧目,为当地百姓奉献了多场传统艺术盛宴。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二人台” “二人转”主题座谈会及《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黑龙江卷(故事、小戏)专家审稿会。

  “二人台”与“二人转”是流传于我国北方多省区的代表性民间艺术,此次活动旨在再现优秀传统艺术的时代风采,展现民间“二人转”“二人台”经典剧目的艺术魅力,引领时代文化艺术审美新风尚,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研究与利用工作。

  (风寒)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