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文化快报

广西五部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晋京展演

2020-10-16 09:29:29 来源:中国艺术报 我有话说
0

  作者:桂闻

  本报讯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展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西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就,反映广西各族儿女逐梦小康的自信与豪情, 10月17日至1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旅厅将在北京举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广西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晋京展演活动。

  此次晋京展演活动汇集了广西近年来重点组织创作的5部舞台艺术作品,包括民族歌剧《扶贫路上》 、彩调剧《新刘三姐》 、歌剧音乐剧《血色湘江》和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 《第一书记》 。展演剧目坚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既深情礼赞革命先辈忠贞不屈、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展示红色基因在八桂大地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又深度聚焦当代广西各族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火热实践,生动描绘了新时代广西农村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气象。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