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大图

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在成都开幕

2020-11-03 08:3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在成都开幕

  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式《长风破浪会有时》文艺演出现场。 单鹏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日电(单鹏唐倩)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诗歌节11月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拉开帷幕。

  据悉,中国诗歌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联合省级地方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级文化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诗歌艺术盛会。

  开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在致辞中表示,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在四川省和重庆市两地一同举办,是落实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也是以文化繁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的务实之举。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明确“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目标要求,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文化力量。

  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式《长风破浪会有时》文艺演出现场。 单鹏摄

  开幕当晚举办《长风破浪会有时》文艺演出,演出分为“抗疫”诗篇、“脱贫”诗情、“天府”诗韵、“百年”诗魂四大篇章,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起进军的壮丽航程。

  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将于11月7日在重庆市闭幕。期间将在成都、重庆两地举办诗歌论坛、诗歌采风交流创作、诗歌大讲堂、诗歌沙龙、诗歌快闪、民族管弦乐诗歌音乐朗诵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四川省、重庆市还发布“诗歌之旅”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助推巴蜀文化和旅游走廊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董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