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文化快报

陕西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2020-11-03 09:0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陕西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陕西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动员会暨培训班。陕西省文物局供图

  中新网西安11月2日电 (记者田进)2日,陕西省文物局在西安市组织召开“陕西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动员会暨培训班”,标志着陕西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陕西省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魁英说,石窟寺是中国重要的文物类型,分布广泛、规模宏大、体系完整、内涵深厚,是中国辉煌灿烂古代文明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文明同其他古代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见证。

  石窟寺在陕西省辖区内分布广泛,数量巨大。陕西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是全国石窟寺保护状况专项调查的组成部分,是为全面掌握陕西省石窟寺现状,切实加强石窟寺保护工作组织开展的专项调查工作,旨在对陕西省内石窟寺的基本情况、保护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的一次全面调查,意义重大。

  本次培训班针对调查要求,邀请相关专家分别就石窟寺调查与登记、石窟寺考古调查与佛教文化、石窟寺典型病害识别判断、全国石窟寺专项调查系统操作对学员进行业务培训,统一思路、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确保调查结果的真实、完整和科学。

[责任编辑:董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