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读书

《刘大年全集》出版 收录刘大年文章、著作等共16卷

2021-02-26 10:3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 24日下午,由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人民出版社举办的《刘大年全集》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本次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刘大年是著名史学家,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等,在中国近代史研究领域,发表了大量论文,主持了数部近代史著作的编写。据出版社介绍,《刘大年全集》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刘大年全集》主编张海鹏介绍了《刘大年全集》编辑出版情况,回忆了与刘大年先生交往的点滴,提到了出版《刘大年全集》的缘起,并简要陈述了刘大年生平以及学术成绩。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刘大年全集》共收录刘大年的文章、著作、日记、书信、笔记、随笔、回忆录、访谈录、诗集等各类文字,并编入年谱、论著目录、图录等,另附有时人评论与研究,共16卷。其中,包括《历史学理论研究》、《中国近代史研究》、《中国历史学的思考》等共计680万字。

  本次座谈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不同侧面评述了刘大年的学行以及对中国史学的影响,肯定了刘大年的学术地位,并对《刘大年全集》的整理出版表示赞赏。(完)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