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文化频道>> 谈艺论文

首位亚裔金球奖最佳导演赵婷获奖作品《无依之地》内地定档4月23日

2021-03-02 10: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高凯)3月1日,刚刚拿下第78届金球奖最佳剧情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的电影《无依之地》宣布,4月23日,该片将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

  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简称金球奖)颁奖典礼2月28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美国举行,中国导演赵婷凭借电影《无依之地》斩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奖,《无依之地》也被评为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

  1982年生于北京的赵婷成为金球奖78年历史上第一位夺取最佳导演奖的亚洲女性,也是继芭芭拉·史翠珊之后第二位夺取金球奖最佳导演的女性。《无依之地》同时也成为金球奖历史上第一部摘取剧情类最佳影片奖的女性导演作品。

  赵婷近年来在国际影坛赢得广泛关注,这次获奖的《无依之地》此前曾获2020年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奖——最佳影片金狮奖,赵婷也成为首个获威尼斯金狮奖的华人女导演。

  《无依之地》是赵婷的第三部电影长片,这部讲述回忆与自由的公路片也被看作今年奥斯卡的夺标热门。

  自开始导演生涯,赵婷的作品就在各大知名电影节上频获奖项,其现有作品均为关注普通人的经历与情感的艺术片。

  据悉,4月23日,该片将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完)

[责任编辑:丛芳瑶]